小腹好凸?不要再捲腹了,瑜珈也能鍛鍊腹部肌肉!縮小腰圍,打造腹肌的夢幻動作「L型手臂支撐」和小腹說掰掰~Lotus Fitness分解L型手臂支撐動作,超有效腹肌運動,五步驟增強核心,雕刻你的腹肌線條。

L-Sit 動作教學

 

核心肌群是什麼?核心肌群在哪裡?

練習時常常聽到老師跟大家說:「背挺直,核心收緊!」,到底核心是什麼呢?核心並非僅僅是某塊肌肉,而是由多種肌肉組成的肌群,泛指橫膈膜以下,環繞著脊椎、腰、腹、到骨盆附近的肌肉。是人體的重心,負責傳遞上下肢力量,無論是跑步、重訓、瑜珈、甚至走路,都必須仰賴核心肌群維持身體的穩定,他是所有運動的基礎。

 

為什麼需要鍛鍊核心肌群?核心跟瑜珈有什麼關係?

保持身體穩定是核心最重要的功能。在所有的瑜珈練習中,身體都需要處於一個穩定狀態,給四肢提供良好的支撐。如果核心力量不足,瑜珈體式中兩邊受力不均勻、腰椎過度下陷,就容易對腰椎造成損傷。良好的核心力量,有助擺脫含胸駝背的不良體態,有了穩定的脊柱和骨盆,還能減少腰背疼痛的發生。

 

怎麼鍛鍊核心?

鍛鍊核心比較常見的訓練有棒式、捲腹、鳥狗…等,今天Lotus Fitness要分享更有效刺激與訓練核心的動作「L-Sit」,這個動作可以鍛鍊到核心肌群中的腹橫肌,平坦小腹。

 

L-Sit 動作教學,打造強大的核心力量

L-Sit在瑜珈中是其中一個串連的動作,主要是藉助雙手的支撐,讓身體呈現L型,所以將其取名為L-Sit,但L型直角支撐有一定的難度,主要考驗核心力量,搭配手臂肌耐力及大腿後側膕繩肌的柔軟度,跟著Lotus Fitness利用瑜珈輔具一步步創造核心力量,並且學習啟動核心來達成L-Sit這個動作吧!

 

 

▸ L-Sit 練習 – 第一步驟

1. 先從下犬式開始,膝蓋微曲

2. 雙手撐穩,穩穩繃緊核心,吸氣順勢將雙腳移動到前面呈現L型

 

小叮嚀:這個動作不需要跳躍!如果跳起來會需要更多核心及手臂的力量哦

 

練習L-Sit的第一步

 

▸ L-Sit 練習 – 第二步驟

這個動作主要練習啟動根鎖也就是整個腹部的力量,當你把雙腳抬起時會感覺核心非常緊繃,這就是我們要啟動的力量。

 

1. 拿起瑜珈磚放置身體兩側

2. 蓮花盤腿,將雙腳靠在鼠蹊部的位置(初學者雙腳交叉即可)

3. 雙手撐住瑜珈磚,想像用力推地板

4. 屁股往後抬,雙腳不要碰到瑜珈墊

練習L-Sit的第二步,感受啟動核心的感覺

 

▸ L-Sit 練習 – 第三步驟

1. 腳伸直,瑜珈磚放置身體兩側

2. 啟動核心,雙手向下壓,屁股往後抬

 

最後一次可以嘗試用腳尖碰觸瑜珈墊,壓腳背可以幫助啟動腿部肌肉。

練習L-Sit的第三步,啟動腿部肌肉

 

▸ L-Sit 練習 – 第四步驟

1. 不要圓背,脊椎向上延伸

2. 脊椎向上延伸,啟動核心,雙腳輪流抬起

 

腳抬起的力量加上核心用力往前,這個夾起來的力量,就是L-Sit需要的力量來源。

練習L-Sit的第四步,L-Sit需要的力量來源

 

▸ L-Sit 練習 – 第五步驟

感受核心及手臂的力量延伸,記得全程繃緊核心。

 

1. 雙腳交叉

2. 收緊核心,雙手下壓

3. 撐起身體,雙腳一左一右分別往前伸直

練習L-Sit的第五步,感受核心及手臂力量的延伸

 

L支撐是鍛鍊腹部核心肌群很關鍵的訓練動作,動作中需要大量的手臂和核心力量才可以完美齁住,看似靜態的動作,卻可以訓練到全身每一處微小肌肉,每一秒的堅持都是對訓練肌群的強力挑戰喔!

 

 

運動器材推薦Lotus Fitness!陪你打造強大核心!

想要鍛鍊緊實腹肌,怎麼能少了瑜珈墊與瑜珈磚這2個得力助手!那麼瑜珈墊、瑜珈磚哪裡可以買呢?別擔心!Lotus Fitness都幫各位準備好囉!快來看看我們的瑜珈墊與瑜珈磚產品的吸睛特色吧!

 

(一)瑜珈墊推薦:【LOTUS】台灣製 專業型高止滑天然橡膠瑜珈墊5mm

【LOTUS】台灣製 專業型高止滑天然橡膠瑜珈墊5mm

 

尺  寸:183x61cm±3%
厚  度:5mm
重  量:3kg±10%
材  質:天然橡膠
產  地:台灣 

 

● 100%天然橡膠材質,來自大自然的原料,環保安全天然無毒

● 只使用原料調和方式,不另外印刷或上色,讓每張瑜珈墊是獨一無二、與眾不同的刷色,保持更純粹的天然

● 採用高品質天然橡膠原料搭配獨家技術,by Lotus的5mm瑜珈墊做到更出色的回彈性、支撐力以及止滑度

● 突破以往瑜珈墊的柔韌度跟抗撕裂性能,降低發泡倍率,堅持紮實用料

 

 

(二)瑜珈磚推薦:【LOTUS】台灣製 加大版專業型高密度EVA瑜珈磚 50D

【LOTUS】台灣製 加大版專業型高密度EVA瑜珈磚 50D

 

尺  寸:22.6cm x 15cm
厚  度:9.8cm
重  量:370g±10%
材  質:EVA
產  地:台灣 

 

● 加硬加厚,輔助更到位

● 幫助完成更高難度動作,初學者習練使用不易側翻

● 閉孔發泡材質,不吸汗好清潔

● 紮實高密度,手感極佳的50D硬度

 

 

Get Fit Don't Quit!Lotus Fitness 陪妳一起運動,遇見更好的自己!

 

👉Lotus Fitness瑜珈墊在這裡!

👉Lotus Fitness瑜珈磚在這裡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