翹臀怎麼練?翹臀運動有哪些?方型臀怎麼練屁股才好看?想養成迷人翹臀先從認識臀部肌群開始!6招提臀運動讓你居家也能輕鬆練臀,搭配翹臀圈、彈力帶加強翹臀訓練強度!想知道如何練臀才有效就看這一篇!

6個簡單提臀運動,在家就能做

 

一、養成迷人翹臀這樣做!正確坐姿很重要!

 

漂亮的體態不只是擺脫多餘的脂肪,擁有緊實的翹臀能在視覺上看起來更加分!不過相信很多剛接觸健身的女孩們應該很好奇「翹臀怎麼練才好?」以下Lotus Fitness將會分享各種翹臀知識,讓你不再迷茫,可以快速制定個人的練翹臀計畫喔!

 

(一)如何從小地方養成美麗蜜桃臀?

 

首先來一起看看,除了訓練以外,我們在日常可以培養什麼習慣來養成美麗的翹臀吧!

 

🍑正確的坐姿

你知道坐姿不正也是造成屁股外擴的兇手之一嗎?記得要時時保持端正的坐姿,並且不要翹腳。翹腳不只會造成脊椎側彎、下半身水腫,還會造成臀部肌肉鬆垮無力喔!所以各位要謹記,平時坐在椅子的2/3處,並且不要讓自己的腰直接貼在椅背上!

 

🍑站姿要挺直

除了坐姿之外,站姿對於養成美麗臀型也是很重要的!首先就是不要習慣站三七步,背部也要盡量打直,並且縮緊你的小腹。如果非常積極想要在日常進行翹臀養成的話,可以試試看「芭蕾基本站姿」,將雙腳向外開,腳跟貼緊腳跟,對於臀部塑型也有很大的幫助。

 

🍑不要害怕吃

很多人為了有更好的體態,在減重、減脂的過程中用極端的絕食方式來遠離熱量。不過其實不管是減肥,還是要練翹臀,多補充蛋白質反而可以讓效果更好喔!如果想要擁有翹臀的話,增肌期的飲食是很重要的,至於如何攝取,可以參考:

 

 

  • 先算出增肌所需要的總熱量
  • 蛋白質攝取量拉高到體重的2倍
  • 1天分成6餐進食,維持飽足感,讓肌肉持續有熱量在代謝

 

翹臀能預防腰、膝蓋受傷?

 

翹臀不只是外觀好看,還可以加強穩定你的腰部與膝關節。如果你有足夠的臀部肌肉,便可以減少腰和膝蓋關節的受傷機率喔!

 

二、想要翹臀先來認識臀部肌群!練對地方更有效率!

 

接下來Lotus Fitness將會分享臀部肌肉的基本組成,讓大家對於臀部組成有基礎概念後,再來認識最常見的5大類臀型!認識自己現在的體態,鎖定理想中的美麗臀型,再來制定你的美臀養成計畫會更加事半功倍喔!

 
 

 

(一)臀部肌肉組成

 

臀部肌群主要是由臀大肌(Gluteus Maximus)、臀中肌(Gluteus Medius)和臀小肌(Gluteus Minimus)組成。臀大肌在臀部肌群中佔最多比例,屬於最外層的肌肉;臀中肌在臀大肌下層,可以支撐臀大肌,如果加強臀中肌便可讓臀部上緣更加飽滿;而臀小肌則是在臀中肌深層,並延伸到腰側。若加強訓練臀小肌,可以讓腰部連結臀部的線條更圓滑、漂亮。

 

(二)5大類臀型,你是哪一種?

 

🍑方型臀

臀部整體呈現方型狀

 

方型臀的特色是髖骨和大腿外側之間的線垂直於地面,臀部整體呈現正方型狀,也稱為H型。

這種臀型的人,整體屁股比例小,腰部並沒有特別纖細,若想要有漂亮的曲線,就要先把臀型練圓練飽滿,並且補充足夠的蛋白質,才能長出漂亮的肌肉喔!

 

加強重點:髖骨兩側的肌肉訓練,長出緊實飽滿的肌肉!

 

🍑V型臀

上寬下窄的V型臀

 

 

如果骨盆和臀部之間的線向內傾斜,從後面呈線「 V」型,就是V型臀的象徵。通常這種臀型的人,屁股肌肉極度不足,臀肌缺乏訓練,容易導致臀型下垂,視覺上來講就比較不好看。

 

加強重點:訓練面積最大的「臀大肌」,且動作範圍要夠大,才能有效提臀喔!

 

🍑A型臀

臀部上半部比較沒有肉的A型臀

 

A型臀從正面看會有「外擴」的感覺,屁股上半部較沒有肉,肉的部分主要集中在兩側。

這種臀型穿無彈性的牛仔褲時,會發現褲頭很鬆,屁股的位置卻非常緊。

 

加強重點:訓練重點就是要盡量消除多餘脂肪!

 

 

🍑心型臀

女生常見的臀型,梨形臀

 

心型臀又稱為「梨型」,也是在女生中很常見的臀型。臀部骨頭下方變寬,脂肪分布在屁股和大腿連結的地方,若脂肪過多,屁股看起來就會很大。

 

加強重點:心型臀的人要特別加強臀中肌、大腿後側的肌肉群,讓下半部的肌肉可以更緊實。此外,消除脂肪與心肺訓練也不能少喔!

 

🍑型臀

分布勻稱的圓型臀

 

 

圓型臀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臀型,脂肪分布平均,肌肉勻稱,從側面看臀部會翹翹的,腰的線條也很漂亮。

 

 

加強重點:只要好好的訓練臀肌,且搭配適當的飲食,就能維持這樣美麗的翹臀!

 

三、6招提臀運動看這裡!加入訓練菜單邁向緊實翹臀!

 

認識完各種臀型後,接下來我們就來一起做提臀運動吧!以下6個翹臀運動,強度都不會太高,而且只要有一塊瑜珈墊就能完成所有臀部運動!快來一起加入我們的提臀行列吧!

 

(一)6個翹臀運動,快來跟著一起做吧!

 

️深蹲

深蹲動作解析

 

  1. 雙腳與肩同寬,腳尖朝前
  2. 下蹲時,髖部帶動膝關節向後且向下運動(如坐椅子一樣)
  3. 下蹲時,腹部收緊,背部呈直線
  4. 起身時,髖部使力把身體帶上,帶動膝關節回復原始站姿

 

💓若想增加強度,也可用啞鈴、負重沙袋與槓鈴等負重來進行深蹲訓練!

 

硬舉

硬舉動作解析

 

  1. 雙手舉起槓鈴,掌心朝大腿,雙腳與肩同寬
  2. 保持核心收緊,臀部慢慢向後推
  3. 把槓鈴朝脛骨放下時膝蓋微微彎曲
  4. 一感覺到大腿後側繃緊時,就把動作倒帶,臀部用力再回到站姿

 

💓若沒有槓鈴,也可以用比較小的啞鈴代替。這個動作可以說是居家訓練的最佳選擇,對於新手來說也非常好上手喔!

 

橋式

橋式動作解析

 

  1. 平躺於瑜珈墊上雙膝自然彎曲
  2. 將臀部向上抬起至尾椎,腰椎與胸椎呈直線
  3. 維持姿勢停留5-10個呼吸
  4. 依據胸椎、腰椎、尾椎的順序回復至原始躺平姿勢

 

弓箭步

弓箭步動作解析

 

  1. 左腳往前屈膝,右腳往後打直,身體呈現弓步,記得核心要穩定
  2. 將後方右腳往前抬高,左腳順勢打直
  3. 雙腳來回交換,依照自己能力做對應組數

 

💓小提醒:記得膝蓋不要超過腳尖!

 

側抬腿

側抬腿動作解析

 

  1. 側躺於瑜珈墊上,身體保持一直線
  2. 腹部、臀部收緊,抬起左腳停留3秒,恢復原始姿勢
  3. 也可進行站姿訓練,動作要領相同

 

💓小提醒:抬腿幅度不用過多,避免增加髖關節負擔!

 

後踢腿

後踢腿動作解析

 

 

 
  1. 手部、膝蓋貼緊地面,右腳微彎向後舉起,身體保持平衡
  2. 右腳抬起15下後,換左腳,重複3-4組(可依照能力調整)

 

 

四、訓練翹臀小幫手!盡情利用翹臀圈、彈力帶運動吧!

 

除了利用啞鈴與負重袋來做提臀運動外,還有2樣翹臀小幫手是想要練迷人翹臀的夥伴一定要入手的,那就是「彈力帶」與「翹臀圈」!以下我們會先簡單介紹這2樣用品,再來告訴大家怎麼利用它們來進行臀部肌肉訓練!

 

(一)彈力帶、翹臀圈是什麼?

 

 

彈力帶與翹臀圈主要目的是「增加運動阻力」,也因為它們好攜帶、好上手,以及方便收納的特性,讓許多訓練者愛不釋手。

 

不過有不少人好奇「彈力帶、翹臀圈有用嗎?」其實彈力帶與翹臀圈使用上,不限運動類型以及訓練部位,只要有1條彈力帶與翹臀圈,就可以有效訓練到全身的肌肉喔,是非常值得入手的運動器材。

 

有的彈力帶跟翹臀圈會用「磅數」分類,磅數越高表示彈性越大,阻力也越大,初學者可以選擇阻力低的開始訓練,之後再繼續增加。

 

(二)彈力帶練臀運動

 

那麼怎麼利用彈力帶來訓練臀部肌肉呢?以下將用Lotus Fitness的台灣製虐臀關鍵翹臀阻力圈來說明:

 

🧡打造臀部完美線條

打造臀部完美線條的運動

 

雙腳與肩同寬,將彈力帶套在大腿上,搭配深蹲運動,訓練簡單好上手!

 

🧡邁向緊實美臀

 

邁向緊實美臀的訓練

 

 

 

 

 

先將雙手與膝蓋緊貼地面,將彈力帶繞在大腿外側,並將右腿微彎向後抬起。右腳訓練完,再換左腳。每天堅持鍛鍊,早日邁向迷人蜜臀!

 

(三)翹臀圈訓練

 

而翹臀圈運動的話,則是可以利用以下4個動作搭配【LOTUS】拯救蜜臀計畫 台灣製虐臀關鍵翹臀阻力圈,來打造緊實美臀:

 

🧡深蹲鍛鍊

深蹲鍛鍊動作解析

 

  1. 將翹臀圈套在膝蓋以上的位置,雙腳跟肩膀同寬,手臂向前方伸直
  2. 膝蓋微微彎曲,臀部往後推,維持幾個呼吸後,再回到原來位置

 

🧡緊實腿部

緊實臀部動作教學

 

  1. 將翹臀圈套在膝蓋以上的位置,雙腳與肩膀同寬,膝蓋微微彎曲
  2. 左腳(或右腳)往前跨部,感受到阻力後,慢慢回到原始位置,換腳重複動作

 

💓雖然這個動作主要是在訓練腿部,不過想要擁有迷人翹臀,其實腿部的線條訓練也很重要喔!

 

🧡跨步運動

跨步運動動作教學

 

  1. 將翹臀圈套在膝蓋以上的位置,雙腳與肩膀同寬,以伏地挺身的姿勢做預備動作
  2. 左腳(或右腳)往前跨出,感受到阻力後,慢慢回到原始位置
  3. 換腳重複動作

 

🧡臀橋訓練

臀橋訓練動作教學

 

 

  1. 將翹臀圈套在膝蓋以上的位置,以肩膀支撐做仰躺動作,雙手平躺放在身體兩側
  2. 屈膝90度,臀部慢慢向上抬起

 

關於訓練組數

以上彈力帶與翹臀圈的訓練,可以用「15個算1組,每天做3-6組」為基準。不過這只是個參考值,大家還是可以依照自己的能力、體力去做變化喔!

 

 

 

五、運動器材推薦Lotus Fitness!陪你邁向緊緻翹臀!

 

想要打造迷人蜜臀,怎麼能少了彈力帶與翹臀圈這2個得力翹臀小助手!那麼彈力帶、翹臀圈哪裡可以買呢?別擔心!Lotus Fitness都幫各位準備好囉!快來看看我們的彈力帶與翹臀圈產品的吸睛特色吧!

 

(一)彈力帶推薦:【LOTUS】高強度專業環狀訓練彈力圈0.9mm

LOTUS高強度專業環狀訓練彈力圈0.9mm

 

 

尺寸:長30X寬10cm

厚度:0.9cm

材質:TPE

特色:

  • 台灣安心製造,可回收的環保材質,通過SGS水溶性蛋白質檢測
  • TPE材質,無蛋白質結構,跟細菌、霉菌說再見
  • 加寬加厚進階版,訓練安全防滑不位移
  • 受力均勻,避免受傷風險
  • 強大威力,訓練超有感

 

 

(二)翹臀圈推薦:【LOTUS】拯救蜜臀計畫 台灣製虐臀關鍵翹臀阻力圈

LOTUS拯救蜜臀計畫,台灣製虐臀關鍵翹臀阻力圈

 

尺寸:長30X寬8cm

阻力:Medium約6kg/Hard約10kg

材質:聚酯纖維+天然乳膠

特色:

  • 台灣製造,通過多項國際檢驗
  • 可輕鬆水洗,避免細菌、霉菌孳生
  • 加寬加厚進階版,讓妳成為彈力圈界的神力女超人
  • 強大威力,訓練超有感
  • 聚脂纖維包覆乳膠絲,展現強韌高彈力,不易斷裂
  • 受力均勻,避免受傷
  • 8cm的寬邊設計,運動過程防滑不位移

 

 

(三)翹臀圈推薦:【LOTUS】Byzoom Fitness 編織阻力環 Light

Byzoom Fitness 編織阻力環 Light

 

尺寸:全長60cm,寬:8cm,厚0.5cm

阻力:約3kg

材質:聚酯纖維

特色:

  • 台灣製造,通過多項國際檢驗
  • 可機洗,訓練滿身汗水也不怕髒
  • 高密度強度耐拉材質,不易斷裂
  • 全身訓練,一款多用,隨時進行力量、拉伸、等肌耐力運動
  • 風靡居家健身圈,不受空間限制的最佳訓練單品
  • 阻力強度Light,基礎訓練肌肉

 

 

(四)翹臀圈推薦:【LOTUS】Byzoom Fitness 編織阻力環 Hard

Byzoom Fitness 編織阻力環 Hard

 

尺寸:全長60cm,寬8cm,厚0.5cm

阻力:約10kg

材質:聚酯纖維

特色:

  • 台灣製造,通過多項國際檢驗
  • 彈力再升級,讓肌肉持訓維持穩定發力
  • 舒適透氣,可丟進洗衣機清洗
  • 高密度強度耐拉材質,不易斷裂
  • 全身訓練,一款多用,隨時進行力量、拉伸、等肌耐力運動
  • 風靡居家健身圈,不受空間限制的最佳訓練單品

 

 

(五)翹臀運動器材推薦:【LOTUS】Byzoom Fitness 可調式運動器材 啞鈴 槓鈴 壺鈴

byzoom fitness 可調式啞鈴、可調式壺鈴、可調式槓鈴、健身椅

 

特色:

  • 在有限空間中創造無限機能
  • 只要一個!就能取代多支不同重量的啞鈴、槓鈴、壺鈴
  • 多段重量隨心切換,秒速調整
  • 超止滑金屬咬花手柄
  • 全身訓練,不論是深蹲鍊翹臀、臥推練胸肌,一組就能搞定
  • 風靡居家健身圈,不受空間限制的最佳訓練單品

 

 

Get Fit Don't Quit!Lotus Fitness 陪妳一起運動,遇見更好的自己!